酥皮与杯面

只要我爬墙爬得够快,我的脑洞就追不上我。随缘更新式作者

【冬叉拉郎】Slow Dancing In a Burning Room(列王传半AU)第三章

第三章

 

 

“现在的首要问题是找到我的手机。”Rose王后走进餐厅,絮絮叨叨着她前几天失踪的手机,Thomasina紧随在她的身后。

 

“王后的手机里有电邮,生日,其他人想知道和这个国家相关的信息 ”Jack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抬头看着Rose,笑着调侃。

 

Rose微收下颚,从方形眼镜的上方瞧了他一眼,没有回应他的调侃,她站起身,取下鼻梁上的眼镜,扭头对Thomasina说道,“你知道的,我不想卷到政治里面去,Thomasina,我们继续找,在他们动用皇家警卫之前,我们得找到它。”她迈开步子离开了餐厅。

 

当Leo走进餐厅的时候,与离开的王后擦肩而过,他微微低头向焦急的王后行礼,进入餐厅,看见正在做饭的Silas手握两个鸡蛋,Michelle和Jack正坐在餐桌边,Leo意识到自己也许不该出现在这里,这明显是个家庭聚会,“有人通知我来。”他开口。

 

“妈妈失去理智了吗,找Thomasina来摆平一切,还是有其他办法,像鸡和蛋的问题。”Michelle舀了一勺盘子里的芝士,当Leo开口时,她注意到了他,放下勺子,拉了拉自己的外套来遮挡睡衣,好让自己不太失礼。

 

没有人回答Leo的问题,Silas对鸡和蛋很感兴趣,他正准备开始一个演讲,Leo站在原地,再一次开口,“我想我应该离开。”他不想插足一个家庭聚会,Jack翻动报纸,抬起视线看了Leo一眼。

 

“我想,我爸爸的意思是让你来跟我们一起吃饭。”Michelle朝Leo微笑,“爸爸他总是喜欢亲手给我们做饭,这样能让他感觉到我们还是孩子。”Jack对此只是短促的哼了一声作为认同她的话。

 

“你们当然还是孩子。”Silas举着手中的鸡蛋,“ 鉴于大量证据支持的进化理论,我需要做出皇家的官方解释,最有力的答案就是鸡蛋本身。 ”他的目光在Leo和Michelle以及Jack的身上来回变化,他停顿了一下,“ 不是否定上帝,我对他的尊敬比那个主教知道的要多得多。 ”

 

挺直脊背站着,手背在身后,Leo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做什么,不过他确信自己必须先听完Silas这份无聊的演讲,他的视线落在Jack身上,他还举着那份报纸,但是没在继续阅读下去,大概是没在里面找到什么有营养的话题,Jack看着Silas,微微噘着嘴,脸部的每一块肌肉都表达着明显这个话题毫不感兴趣的情绪。

 

“意识到改变是常有的事情,感谢上帝,进化只是上帝众多工具之一,就像我。”Silas摆动手臂,让在场人的注意力都放到他手中的鸡蛋上,Jack和Michelle已经百无聊赖的撑着脸,Leo猜想说不定国王每天都会在早晨的餐厅进行这样一个无聊的演讲,Leo想到此,看着Jack一脸不乐意的样子,嘴角忍不住上扬。

 

询问的语气打断了Leo的联想,“你对第一个鸡蛋有什么看法 ”Silas看着Leo,问道。

 

短暂的呆愣,“我不能待在这里,我该回基地去了,陛下。”Leo回答他。

 

“你不必回去了。”Silas无视了Leo和Jack脸上惊讶的表情,低头将鸡蛋磕在不锈钢盆子的边缘,脆弱的蛋壳破裂,里面的内容轻松的沿着盆壁滑进中央,Silas拿起打蛋器,语气平板,仿佛在陈述一个早已通知到Leo的事实,“你现在是新闻办公室的军方联系人 。”

 

Jack听到这个,愤怒明显的爬上他的脸庞,他的目光在Leo和自己的父亲间来回扫视,他认为Leo应该在参加完宴会后从哪里来就回到哪里去。Silas并不在意,他甚至没有看Jack一眼,“你现在是Captain Barnes了。”Jack站起来,几乎掀翻了身后的椅子,他气愤的大步迈开步伐,走到Leo身边时,将手中的报纸重重的拍到Leo的胸口。

 

下意识伸手接下了Jack表达怒火的报纸,他不想要这个头衔,他只想回到战场上,跟他们的战友们继续待在一起。

 

“我不想冒犯,陛下,但是……”Leo开口。

 

“你已经冒犯了。”Silas打断他,脸色严肃,语气是不容拒绝,“希望源自勇敢,而现在夏洛特的人民需要希望。”他手中的打蛋器在金属盆里翻滚,清脆的响声和他的嗓音交叠在一起,“人民会喜欢你。”

 

Leo明白自己不该再说着什么,但是他需要再争取一下,“陛下。”

 

“Walter。”Silas开口,Leo扭回头,看见了Silas的黑人保镖,“如果下次Barnes再叫我陛下,就送他一颗子弹。”保镖点了点头。

 

“我希望你比较擅长演讲。”Silas对Leo继续说到,“一个小时后你将在电视上有个讲话。”Silas看着Leo欲言又止的样子,随即又补充了一句,“我想你现在应该去准备一下。”

 

咬了咬牙,Leo最终回答,“好的,陛下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停车的花园,Jack发现了他的母亲,Rose还在找寻她的手机,“父亲给了他军中最高的头衔。”他看着Rose,脸上是明显的不满,Barnes获得了最高头衔,而他却被调离战场,在那该死的无聊的首都情报部门工作。

 

“他不伤人,只是一只可卡犬猎犬。”Rose的手掌爱怜的抚摸他的脸颊,“你父亲需要利用他,你知道,民众总是喜欢英雄。”

 

“我讨厌这样,我负了伤,还要被媒体质疑,指责我的莽撞。”Jack拔高了一点声线,他的愤怒几乎从胸腔中冲出来,“我呼叫了支援,他们没有来,而接下来遇到了枪战,我们孤军奋战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Rose轻柔的拍打了几下Jack的脸颊,虽然应答着表示她知道也明白事情的经过,但是她的语气听起来对此似乎并不那么在意,她的指尖抚摸Jack的颧骨,“听我说,Jack,你现在应该让事情顺其自然。”

 

Jack惊讶的睁大眼睛,不敢相信自己的母亲会说出这样的话,“让我上军事法庭接受审判吗?”

 

“是的,甜心,好了,我会得继续找我的手机。”Rose收回手,“我敢打赌它在皇宫的某个角落里。”Rose离开,留下Jack一个人呆立在原地,他咬住自己的下唇,不让自己的怒火和脆弱表现出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Leo站在台上,下面是举着摄像机和照相机的记者们,Leo抬手,指了指自己身后投影出来的那张他站在坦克前的照片,“ 有人反感这张照片吗,能把幻灯片关掉吗? ”他说道,几秒钟后,那张照片消失在屏幕上,“谢谢。”

 

有记者开始提问,“你以后不会再上战场了吗?”他拿出自己的纸笔,一脸期待的准备记下Leo的答案。

 

“听着,我今天早上预计只做十分钟的简报。”Leo说道,他看着那个提问的记者,“我可以肯定他们喜欢让我读幻灯片上的东西,”他说着,回头示意了一下已经被关掉的幻灯片,再正过身体,面对记者和直播的摄像机,“那么我的回答是的,然后直接开始吧。”

 

“军方对伽特的这次事件将做出什么应对方案?”依旧是刚才的那位记者提出问题,他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迅速的写下了什么。

 

“反击已经在两小时前由Silas陛下批准了,现在我们的士兵正在通过与伽特的中立地带,我们有报告显示伽特正在撤军。”Leo如实的回答了记者的问题。

 

“这是对绑架事件的回应吗?”坐在左侧的女记者发问。

 

Leo看着她的脸,短暂的沉默了几秒,“这是对所有伽特恶劣行径的回应。”他知道夏洛特的人民想要听到这个。

 

“谈谈Jack Benjamin带领的127部队被伏击的事情吧。”另一个记者开口,Leo顺着声音看去,女人头发梳得一丝不苟,嘴唇涂着鲜艳的红色,妆容精致,她脸上的微笑让Leo不适,她的提问刁钻,现在人人都想看被降职的Jack Benjamin的笑话,失职导致战友死亡是个很好的话题,特别是当失职的这个人是王子的时候,媒体就更加的乐于拿此大做文章。

 

 

 

 

坐在柔软的沙发里,Jack抬脚踩上面前的茶几,Silas和Rose的态度让他气恼,愤怒的盯着电视机里正在演讲的Leo,Leo穿着整齐的军装,Jack不否认他穿军装很好看,但是此时Jack只是发自内心的希望这个人从哪里来滚回哪里去。

 

女记者刁钻的提问使得Jack紧张地咬住自己的下唇,他不知道Leo会说些什么,也许会是落井下石的评论,Jack眯起眼,紧盯着屏幕上的人。

 

 

“就我所知,Captain Benjamin是被俘虏事件中的受害者。”Leo的声音从电视里传来,他看着镜头,这让Jack有种他正在看着自己的感觉,他放松了自己脸部紧绷的带着怒气的肌肉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有关他的失职调查是真的吗?”女记者当然不满足这个答案,这跟她想获得的答案相差甚远,她继续追问道。

 

“我不知道这方面的官方消息,但是就我个人而言,可以讲,如此评价这次惨剧,简直是胡闹,战士们在这次伏击中牺牲,他们应该得到尊重。”Leo再一次让她失望,她的嘴角微微抽动,Leo看得出她想维持脸上完美得笑容,然而受到情绪的影响,她的面部表情看起来轻微的扭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结束了采访,Leo走出直播厅,迎面遇上了Thomasina,她朝Leo微笑,“你有一个视频通话,Captain Barnes。”她引领着Leo走进一个会议室,会议室的屏幕上出现了Leo熟悉的面庞,Rollings,Batroc,甚至连Peter都在,他们挤在镜头前,朝Leo欢呼敬礼,“嘿!Captain Barnes!”

 

“闭嘴,Rollings。”Leo虽然这样责备着,嘴角却止不住的上扬,Thomasina已经悄悄的退出房间,并体贴的为Leo带上了会议室的门,让他能更自在的和自己的战友们交流。

 

“首都怎么样!”Batroc的脸塞到镜头前。

 

“说实话,我刚到这里就想回去。”Leo耸耸肩,脸上依旧挂着笑容。

 

“得了吧你小子,那可是首都,我从来没去过那种大城市,更何况你还跟公主跳舞呢。”Batroc说道,Leo听到了Rollings的附和声,随后的炮响打断了他们的通话,手机滑落到地上,镜头朝上,匆忙混乱的脚步从镜头上越过,还有成队列飞行的战斗机喷射着尾气飞过,Leo大叫着Rollings和Batroc的名字,无人回应,夏洛特和伽特表面维持的和平终于在交界区打破,战争的轰鸣声敲击着Leo的耳膜,他捏紧拳头。

 

 

TBC.

 


评论

热度(15)